回望与拓展——邬继德作品展



地   区:杭州
策 展 人:邬继德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邬继德
开幕时间:2022-4-29
展览日期:2022.4.29 - 2022.5.25
展览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南山路138号 浙江美术馆5、6号厅 天光长厅
展览场馆:中国美术学院 浙江美术馆
联系方式:0571-87078700

4月29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美术馆主办的“回望与拓展——邬继德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拉开帷幕。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晓阳,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全山石、赵宗藻,中国美术家协会书记处原书记、秘书长刘健,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和中国美术学院部分老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师生,美术界有关领导、艺术家,媒体朋友及邬继德亲友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方利民主持。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为邬继德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开幕式上,中国文联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许江发来贺电。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晓阳致辞,他认为邬继德先生这代人在中国美院版画系的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一方面庚续新兴木刻的精神;另一方面坚持向传统艺术学习,延续中国传统文脉。在艺术创作上提供了更宽的视野和语言的探索。
 
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致辞,他首先对邬继德的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展览以“回望”和“拓展”为题,既看到了邬继德一生的艺术旅程,又体现出版画之外的思考和探究精神。邬继德的创作打破了版画、水彩、水墨等绘画形式的边界,呈现一程全新的视觉与构架。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版画界的老前辈、邬继德的研究生导师赵宗藻为大家又回顾了中国近代版画的源头,他认为正是在鲁迅精神的感召下,现代版画创作才走到了今天的繁荣。邬继德从美院毕业后曾长期在鲁迅纪念馆工作和创作,后又回美院当老师,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鲁迅精神的熏陶指引。
 
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方利民认为,邬继德老师作品的最突出的艺术特点,是将追求真理的现实主义中国新兴木刻精神和优秀传统民族文化的结合。他的墨彩画探索,拓宽了版画原有的局限,给了我们极大的启发。
 
开幕式结束后,应金飞和方利民给嘉宾和观众作了精彩纷呈的作品导览。
 
此次展览展出邬继德各个时期创作的不同种类绘画作品100多件。展览分为两大版块,“回望”部分展出了邬继德版画作品代表作与部分速写手稿,“拓展”部分展出了其近年来潜心创作的墨彩绘画,为首次较大规模的集中展示。全面展现了邬继德在艺术上的追求和造诣。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