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幻——聂榕个人作品展



地   区:广州
策 展 人:郑蔚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聂榕
开幕时间:2022-6-7 上午 11:30
展览日期:2022.6.7 - 2022.6.14
展览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E栋704油画系第三工作室展厅
展览场馆: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
联系方式:

 创作心得

      
 
       他们像蛇,像蝴蝶,像跳水的青蛙,像1.5个人,对着千篇一律的人体模特,我想画出来他们不一样的地方。
 
       这次的展览包含了我整个大三的作品,相比于第一次个展,这批次的画尺寸会更大一些。我用大量的主观色彩和抽象线条来表现我看到的对象。我把他们拆解再重组,或者拆解之后就平铺在画面里。画面中会出现一些幻想出来的形象,例如银环蛇、青蛙的眼睛,或者是我看过的漫画人物。
 
       第一次对着模特产生幻觉是在画《粉红老人》时出现的,我看的是模特身后的条纹衣服,而我画出来的是两条卷曲在一起的蛇。后来,我看到仰躺在沙发上的老人,而画面里出现的是正在跳水的青蛙,这些和所看对象相差甚远的形象出现在我的画面里反而让单调的人体写生变的有趣,我之后两个月的作品便因此而生。
                                                                                     —— 聂榕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