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我——沈敬东作品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沈敬东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沈敬东
开幕时间:2022-6-28 上午 10:00
展览日期:2022.6.28 - 2022.8.16
展览地址:北京市798艺术区706北一街作者画廊
展览场馆:作者画廊
联系方式:

谁是我

文 / 沈敬东
 
 
北京798作者画廊是我老朋友了,十几年来我是看着她一点点发展壮大的,而且越来越专业。
 
现在的作者画廊有着很好的展览空间,借用她的一整面墙,我希望在这里把我的《百家姓》做一个集体呈现。
 
《百家姓》是我的一个老题材,别人写字我画字,那时我还在南京,创作开始于1995年直到上世纪末。断断续续做了五年时间,最后邀请全国一百位艺术家以自己的姓氏做作品,在南京师范大学美术馆做了一个《百年百人百家姓》展。2020年疫情开始,一下子又让人集体思考生命的意义,于是我又重新拾起了这个题材,重新追问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个古老的问题,但是现在我画的百家姓像一个个糖果豆组合,比过去多了许多喜庆的色彩。在微信时代,我会把画的姓氏发给该姓氏的朋友,每幅我画的都很慢,很认真,不急不忙,近三年我己积攒了一百多件姓氏作品,但还没全部完成,接下来还要继续画下去。我非常在意这批百家姓作品,她伴随着我许多年来对艺术的思考。
《国际玩笑》也是我的一个老题材,从2016年开始,这个题材先后在韩国,中国,美国,法国,意大利举办过个展和群展,且每年都有新的作品,新的变化,去年的《国际玩笑》以扫地机器人加雕塑的形式参加了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今年在俄乌战争的背景下,我又画了《最新国际玩笑》,表达了曾经身为军人的我反对战争热爱和平的心愿,所以这组作品也特别希望能与观众见面。
 
《生日快乐十二生肖》是我去年的作品,生肖是中国民俗传统,与每个中国人有关,以儿童与十二生肖结合,以白色加五彩像奶油一样挥洒画面,表达一种欢快的心情。
 
这三组作品关注点虽不同,但是我想表达的只有一个字,那就是“爱”,希望我的作品与时代有关,与大家有关,与你有关。
 
2022年6月14日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