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抱之木——河南省油画名家邀请展



地   区:郑州
策 展 人:丁昆 徐雷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曹新林 刘杰 毛本华 李运江 丁昆 程兆星 于会见 侯震 李建忠 吴京垿 黄国瑞 王刚 唐亚 王宏伟 王国建 张国强
开幕时间:2022-6-30 上午 10:00
展览日期:2022.6.30 - 2022.7.24
展览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农业路8号 河南博物院东配楼二楼展厅
展览场馆:河南博物院
联系方式:

 

中岳雄奇,黄河奔涌。中原是华夏民族的发祥地,是中华文明的根脉所在。行走河南,一览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传承,贾湖骨笛,仰韶彩陶,夏商古都,汉唐遗韵,说不完东京梦华,看不尽大河风流,那些足以令中国人永远自豪的文化瑰宝,不仅给后人提供了吸吮不尽的绵厚乳汁,而且酿造出与山河相因、古今一脉的中原精神。

20世纪以来,河南大地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油画艺术家,他们深入现实生活,从中获取鲜活的艺术灵感,努力采撷中原大地的自然美、生活美和人文美,以深情的笔触描绘河南人民寻梦、追梦的美好愿景,他们把河南油画界的声望推到了全国瞩目的高度,为中原美术的发展壮大奠定了极为宽厚的基石。
 
《道德经》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土,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河南油画家依托传统文化,着眼当代美术潮流。
 
适逢“七一”建党101周年之际,河南博物院携手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特邀请曹新林、刘杰、毛本华、李运江、丁昆、程兆星、于会见、侯震、李建忠、吴京垿、黄国瑞、王刚、唐亚、王宏伟、王国建、张国强16位艺术家,共同举办“合抱之木——河南省油画名家邀请展”,让厚重与匠心互鉴,历史与当代共荣,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河南博物院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