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延:当代绘画展



地   区:韩国
策 展 人:邓箭今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邓箭今
开幕时间:2022-7-9
展览日期:2022.7.9 - 2022.7.17
展览地址:韩国 · 西归浦市国立艺术中心
展览场馆:西归浦市国立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

 

绵延:当代绘画展

 

中韩两国历史上交往深厚,文化传承相近,两国传统绘画都以静照与神思,追求空灵的东方审美特质,绵延已久。而至当下,两国的当代绘画艺术在全球化的大潮中呈现出各自不同的面貌。
 
我们知道,文化艺术的发展规律,是在相互交流中嬗化,进而融入他者的智慧产生新的时代特色。中韩两国当代绘画的差异性,恰恰很值得研究与借鉴。
 
因此,为了加强中韩两国当代绘画艺术的交流与对话,按照艺术史的脉络,选取当代中国绘画具有重要特征的艺术家的作品,在韩国西归浦市艺术中心作一个系统的展示。
 
展览以“绵延”为题,一方面让公众看到当代中国绘画如何继承绵延不绝的传统内在文脉;另一方面反映出当代的中国艺术家如何运用绘画语言与传统,以及和当下的社会现实进行对话,并且,力图展示出当代绘画语言在中国的艺术土壤里生长和绵延的过程本身;同时,作为中韩建交30周年的重要展览,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学术价值与社会意义,展览以艺术的交流为纽带,将进一步使中韩两国的传统友谊与深厚的文化交往得以继续发扬光大,绵延不息。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