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伯安水墨人物画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徐虹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李伯安
开幕时间:2022-7-10
展览日期:2022.7.10 - 2022.8.14
展览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校内,主楼东侧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展览场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联系方式:

 

展览前言

杜鹏飞
 
 
清华艺博有幸在2018年入藏李伯安先生水墨人物画巨制《走出巴颜喀拉》,这是他历时十年呕心沥血创作的代表性作品,也是浸透着他的心力与生命的传奇作品。衷心感谢伯安先生夫人张黛女士、公子李飒兄对清华艺博的青睐与信任,郑重地将这件注定载入新中国美术史的名篇巨制毫无保留地托付给清华。为此,我们在2019年特别策划了《走出巴颜喀拉》专题展览与学术研讨会。2021年,又积极促成伯安先生遗作在郑州美术馆新馆隆重展出。
 
伯安先生当年为创作《走出巴颜喀拉》长卷,曾多次深入黄河源头考察,在藏区采风、写生,创作并积累了一大批“藏民系列”水墨人物作品,与他早年赖以成名的“太行系列”人物画创作渐渐拉开距离,充分体现了他人生最后十年醉心于探索中国水墨人物画新语言的艰辛过程与丰硕成果。
 
今年,伯安先生已经离开我们整整24年,我们特别策划“李伯安水墨人物画展”,这是继2019年《走出巴颜喀拉》收藏展后,本馆策划实施的又一个李伯安绘画艺术专题展。本次展览将展出《走出巴颜喀拉》长卷的局部段落,同时分单元呈现他的“太行系列”和“藏民系列”水墨人物画,以期通过对照,让观众更好地接触和理解伯安先生的绘画艺术和人格魅力。藉此机会,本馆也将补充数件伯安先生不同时期代表作品,以完善清华艺博的收藏序列。
 
我们坚信,伯安先生在中国美术史上的地位和价值,将不断被更多人所认知。伯安先生不朽!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