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之约—女性艺术家联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吕美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吕美、陈庆庆、秦秀娟、张戈、倪芙瑞莲 Niamh
开幕时间:2022-6-25
展览日期:2022.6.25 - 2022.8.25
展览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壁富路格拉斯小镇FOR觅
展览场馆:FOR觅艺术空间
联系方式:

 

月亮之约 

MoonConvenant
 
 
 
迷人的仲夏,来到美丽的格拉斯小镇,闻着花香,踏着绿草,漫步老河湾畔,穿过 玫瑰桥,鸢尾桥,到香奈儿桥,再到FOR觅艺术空间,来赴一场“月亮之约”,让我 们一起分享艺术的心灵大花园。
 
本次展览邀约 5 位女性艺术家,以“月亮之约”为主题,刚好也是对2022年4月23日 开幕的第59届威尼斯双年展主题“ 梦想之乳”的回应。当下我们所经历的全球性疫 情,以及战争和经济危机给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我们每个人身处其中而且 都在见证着历史。在这个不确定性的时代,让我们再次向原始的,感性的、神秘 的、自然的力量寻求帮助,重新思考和探讨女性、身体、生命,神话、世界,生态 和技术的关系。
 
此次展览借用“月亮”的象征和隐喻,带来 5 位女性艺术家的精彩作品。月亮宁静, 阴柔,梦幻,诗意,神秘,多变 ... 成为女性的化身和象征。月亮是生命之源,是创 造力的符号,是女性生殖力和力量的象征, 古埃及的贝斯特,罗马的狄安娜,中 世纪的圣女玛丽亚,巴比伦的大母神,中国的女娲等等都被称为“创世女神”,“月亮”无疑是人类文明和文化的至高密码。
 
这次参展的 5 位女性艺术家,有着不同的背景和个人经历,艺术家陈庆庆的装置作品“丝枕”,”麻衣“,“桌屏”,丝丝缕缕,牵牵挂挂,用她独特的细腻的私密的语言讲述着“枕边事”,带我们进入她的妙幻世界。艺术家秀娟的心灵大花园里,花团簇拥着美丽的花仙子们,阵阵花香袭来,仿佛置身于她的花海之中。而年轻的旅 法潮流艺术家张戈让我们眼前一亮,带来她可爱的奈美兔形象。来自爱尔兰的艺术 家Niamh 倪芙瑞莲,关注环境生态和生命,听她讲述”树“的故事,和那隐喻生命的“蔗糖”作品。旅美艺术家吕美,作为这次展览的策展人,也是参展艺术家之 一,我这次带来两个系列的作品: 极简,纯色,神秘的布上作品“红塔’和“蓝塔”, 以及迷人的彩色”华灯“,像是一种救赎,散发着智慧的光芒,通往精神的彼岸。
 
虽然5位艺术家采用的媒介材料和呈现方式不同,但作品的表达都是指向“生命”的 母题,她们都是在灵光中寻找归属的人,正如梅洛庞蒂所说,她们即是世界的观察 者,也是置身于世界中的人。她们把身体借给世界,通过艺术的方式和世界对话, 和自己对话,她们的每一幅作品都仿佛来自遥远的神秘的灵性呼唤。
 
 
 
她们沉醉在缤纷的馨香花海 
 
她们徜徉在梦幻的粼粼波光 
 
她们沐浴在静谧的圣洁月光 
 
心灵再次被召唤 
 
月亮女神为“她”们加冕
 
吕美    06.12.2022 北京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