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觉——李钢个展



地   区:罗马
策 展 人:意大利罗马 Rolando anselmi画廊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李钢
开幕时间:2022-6-23
展览日期:2022.6.23 - 2022.9.30
展览地址:意大利罗马 Rolando anselmi画廊
展览场馆:Rolando anselmi画廊
联系方式:

 

人类对于世界的知觉是一个悖论。被知觉到的世界被置于稳定的设置中,但世界一旦稳定而庸常,则只是一个背景。世界的发展和事物的演进激发了人类的知觉,同时又在逃脱人类知觉的把握。那些塑造了我们知觉可能性的东西,同时也在摧毁这种可能性。也就是说,我们往往期待那些让期待最终“落空”的东西。唯有当它落空,新的期待才会能萌发,周而复始。实践是为了突破实践中形成的规则和前景,但与计算机智能不同,这种突破不会以替换的形式让这一过程似乎未曾发生,为了储存和传递这一过程——那些彻底的经验主义的痕迹,亦或说生命或生活——艺术或者艺术需求就出现了。这就像人类的演进和消亡在纯粹的科学意义上似乎并不需要情感,正如杜拉斯所说:“爱是爱消失的过程”,作为这一过程,它仍然要出现。就像“詹姆斯-兰格”心理学理论所说,情感的表情显露要先于情感的发生。黑格尔说“精神是头盖骨”,就是说在内与外、主动与被动、主体与对象的悖论协同中,精神、艺术与理念如何被物质性所保留和显影了出来。

物觉(Matter Awaken)——是具体事物在人内心感受中所产生的投射反映,是人通过事物的发生状态从而产生的对生命情感的感知和领悟,也是人借助事物对其自身生存的体验与反观过程。在物觉的过程中,物质性是连接物与人的唯一桥梁,物觉是物对人内心的反照结果,更使得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产生了共鸣。物觉,如寒夜里的篝火所传递的温暖,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