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佴旻——二十一世纪中国画新作展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周旭君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杨佴旻
开幕时间:2022-10-16
展览日期:2022.10.16 - 2022.11.15
展览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天钥桥路1188号A区 朵云轩艺术中心A区1、2、4号厅
展览场馆:朵云轩集团
联系方式:

 

 “君子豹变,其文蔚也”,出自周易49卦革卦,象辞。大意形容品德高尚或才华横溢的人,主动而积极快速的发生新的变化,并产生华美灿烂的结果。

 杨佴旻是中国画实力派画家,有着非常敏锐的时代意识,不满足于传统水墨的当代局限性,而从色彩出发多年,孜孜不倦致力于中国画的变革,因为其独一无二的中国画色彩成就,被学术界誉为中国“色魔”,继林风眠、吴冠中后融合中西又一人。特别是2019年以来,巨变的世界格局和新冠疫情给敏感的艺术家带来了新的影响。在时代变局中,杨佴旻在绘画技法上进行新的突破:用更加细微融合色彩的笔触描绘物象或图像,创作出斑驳朦胧的独特视觉语言,不仅和优雅美丽的“豹纹”略有相似,更体现出艺术家调和中西的才华和革新中国画的勇气。杨佴旻将中国绘画放到了世界绘画的版图上,与这个时代产生强烈的共鸣。
 
周旭君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创始馆长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