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王智一



地   区:台州
策 展 人:王智一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王智一
开幕时间:2023-1-8
展览日期:2023.1.8 - 2023.4.9
展览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黄海公路5号台州椒江宝龙城4楼
展览场馆:宝龙集团
联系方式:

 

2023年1月8日起,艺术家王智一个展“春色”将在台州宝龙艺术中心进行展出,届时将呈现艺术家2014-2023近十年的综合媒材代表作品。

作为新锐当代艺术家,王智一一直视展览现场为“色彩”与“边界”的运动场,呈现的诸件创作均将结合场域特定的空间作品,以色彩视觉动力作为主要线索进行推演。他认为,关于色彩的运动与边界的位移,将如同光线中所凝固的色域截帧一般,可以不断地对于心智、知觉、秩序等要素,呈现出规律的意识运动图形。
 
这在王智一的作品中一览无遗:一方面表现了他对于色彩心理学方向的志趣传达,即不同的色彩情感表现,是可以依靠人的联想而获取的。在另一方面,则延续了“图形”与“边界”之间的博弈讨论,这种探讨使得艺术家在构思边界感分明的色域空间中,同时强化了在聚光过程中所形成的“图形”本身。其中,一种空间秩序的运动,被加入到艺术家的画面中来,它将同时佐证:观者视觉能见到运动与变化的先决条件,其实正是“色彩”与“边界”之间两种系统的相互心理位移。
 
王智一本人此前大部分时间都工作、居住于武汉,2020年开始,特殊的时期、特殊的城市,令他对人、时间、创造力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思考。这几年,他像一个游牧者,游走不同城市之间,以色彩为原点,潜心进入当代艺术多种创作领域,用上述看似随心但富有规律的创作与思考,让观者置身于色彩延伸出来的造梦之境。
 
此次“春色·王智一”展览,亦将以三个展区:“色·边界”、“光·浸入”、“梦·漂浮”,展出他近十年的综合媒材代表作品:《障眼法#1 Smoke Screen#1》(2016)、《信标Beacon》(2018)、《图腾Totem》(2018)、《一切悬而未决的终将落定All The Pending Issue Will Be Settled》(2020)、《光曲Light Distribution》(2021)、《廿一环Surrounded by Twenty-one Circles》(2022)等,来呈现他对于色彩与图形这一系列创作的探索。
 
值得期待的是,基于台州宝龙艺术中心这一特定空间属性,王智一将以其辨识度分明的色彩视觉系统,特意创作《春光乍泄Happy Together》(2023)、《光跃Hopscotch of Light》(2023)两件色彩明媚的限定场域主题作品,结合其综合媒材代表作品,共同以色彩本真的魅力作为主要线索进行推演,再现颜色与心理的感知激荡,呈现充满希望与力量的“春色”展览主题。
 
展览将于2023年1月8日-2023年4月9日在台州宝龙艺术中心展出。欢迎大家来“春色·王智一”展览现场,进入色彩之间,游走虚实之境。我们期待着:“春天的意志和暖流,将逐渐驱走寒冬。”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