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合作用——张弛个人作品展



地   区:广州
策 展 人:张弛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张弛
开幕时间:2023-1-17
展览日期:2023.1.17 - 2023.5.17
展览地址:广州市从化区太平镇珠江国际城田园二街17号
展览场馆:17号艺术空间
联系方式:

 

17号艺术空间首展,张弛个人作品展《光合作用》于17日开幕。此次展览汇集了艺术家张弛超30幅绘画作品,灵感来自他生活和工作的地方——广州华南植物园。张弛尝试呈现,他在植物园中所领略到的顿悟时刻。正如艺术家张弛所说:“我的作品主要探讨人造光源与植物的关系。夜幕降临,城市的霓虹灯从玻璃窗照进华南植物园的花房,紫红色的LED补光灯被点亮。植物与人造光形成强烈的逆光效果和视觉反差,这一刻让人感到迷幻而绚丽。植物园花房的玻璃窗被映照得五颜六色,犹如教堂的玻璃花窗。也让人与植物共情,植物赖以生存的阳光被灯光取代,用来催生和增产,这在农作物种植中很常见,但此刻的“光合作用”已不是生物学层面的定义,而是人造灯光与自然植物的矛盾与融合,也像一种新的生命系统。这总令我深思,植物在人造光的照射下,产生了催生还是变异?生态系统得到了救赎还是破坏?”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