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生·态 —— 龚荣祖作品展



地   区:泉州
策 展 人:卢远良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龚荣祖
开幕时间:2023-3-3 上午 9:30
展览日期:2023.2.28 - 2023.5.31
展览地址:惠安雕艺文创园雕艺博物馆
展览场馆:惠安县雕艺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方式:

 

龚荣祖在内心里是一位诗人,别人用文字写诗,他用石头写诗。

 
中国美术学院 孙振华
 
 
龚荣祖的创作石雕系列和新作品每次都吸引我的注意力,他的作品总是具有典型意象主义和创意,从一个叙事到另一个叙事之间不断寻找新的内在变化的规律而逐渐自成体系。
 
重庆大学 唐文新
 
 
龚荣祖来自我国著名石雕之乡惠安,从小耳濡目染,石雕的语汇可以说就是他的母语。以后又在中国美院和四川美院学习过学院派雕塑,然后再回到故土,创立工作室进行创作。可以说他的案例在今天的惠安雕刻中是具有现象级的。
 
这个现象就是,在极为强大的传统雕刻和商业氛围的背景下,有一群致力于现当代雕塑创作的青年人在勤奋地探索雕塑与学术,成果非常喜人。
 
《雕塑》杂志 朱尚熹
 
 
 
万物有灵,艺术作品具有自然的属性,艺术家又赋予了自然属性以内在生命。在创作过程中,他赌石如命。一方面凭着他对石材的直觉,称之为选择,如众多残石废料中,为什么只选择其中这块;一方面凭着他熟练的打磨技巧,也就是对手工制作的不断体验。打磨本身会引导龚荣祖到他理想的桃花源。
 
 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 李占洋
 
 
雕塑创作是一个永无止境的探索过程,其境界就象大海一样。龚荣祖多年的辛勤探索的航船正在穿越无边无际的大海,充满了探险和不确定性,正如作品《海门深处》所表达的意境一样,希望他探索的未来像海子的诗中所写的那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四川美术学院 何力平
 
 
 
作为艺术家的龚荣祖先生,他始终期望他的作品能与人共情,与石共鸣,与石一起,让万物生。
 
北京叙述空间公共艺术事务所 卢远良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