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艺术邀请展



地   区:贵州
策 展 人:陈小六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刘原一 易柏霖 陈鹏 耿心入 潘蕾 于莉莉 吴建棠 武文治 黄运长 龙彬 王一丁 等
开幕时间:2023-3-4
展览日期:2023.3.4 - 2023.3.26
展览地址:贵州美术馆6号、8号展厅
展览场馆:贵州美术馆
联系方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提到“青年是事业的未来,只有青年文艺工作者强起来,我们的文艺事业才能形成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生动局面。”创新是对于艺术家的基本要求,每个时代的艺术探索都会以“新”为题。“新”既反映了时代变迁、社会变化,是文化的缩影,也反映了风格的创新,语言的转换和美学的价值。

 
“新青年”艺术邀请展选择了全国65名崭露头角的青年艺术家,展出200余件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以当代绘画创作的新形式表现“新青年”的主题,呈现当代艺术“新”时代背景下,青年美术工作者对艺术创新的思考探索,以及蕴含于作品中的青春力量。
 
本次展览打乱不同画种之间的形式隔膜,在展陈方面以观众动线视觉效果为主导,以个人板块相互搭配的形式呈现,展示出当代青年艺术家的鲜明个性和作品特点,让艺术更加自由地呈现。
 
“新青年”艺术邀请展是贵州美术馆首次尝试以社会策展人方式举办的展览,旨在反映当下青年美术特性,倡导艺术创新多样化,激发青年美术家的创作热情,让青年美术家获得展示才华的机会,推动中国美术的艺术活力。
 
身处新时代,文化艺术青年责任在肩,希望“新青年”艺术家们以本次邀请展作为起点再次出发,继续在绘画艺术之路上与新时代同行,共同前进,持续用画笔绽放艺术之花,为中国当代美术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贵州青年画院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