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 陈雨作品展



地   区:杭州
策 展 人:何勇淼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陈雨
开幕时间:2023-3-26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3.3.26 - 2023.5.8
展览地址:杭州拱墅区中山北路1号 人可艺术中心
展览场馆:人可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

 

人可艺术中心荣幸地宣布,将于2023年3月26日至5月8日推出《春暖花开》陈雨作品展。此次展览将呈献艺术家疫情三年所作的全新作品,涵盖了其视觉创作辞典中的诸多主题,包括人物肖像系列(当代水墨)、我的太阳-故乡系列与日常物象系列(油画)、当代陶艺系列(雕塑),更为立体地展现了艺术家对其创作语言的深度探微。

 
陈雨不囿于传袭的画种界定,打破国画、油画、版画、书法多个艺术门类的限制。熟练驾驭各种材料语言的能力与独特的精神表达方式使之成为备受瞩目的70后艺术家之一。此次展览是继2019年《一百个梵高》、2021年《1001个毕加索》之后,陈雨在人可艺术中心举办的第三次个展。
 
经过三年疫情的冲击与荡涤,在原有的生活方式被改变之后,人类如何疗愈过去数年的创伤并重新想象未来的生存指南?此次展览通过观察艺术家疫情三年以来个体创作的经验与态度,确立了一种面对现实与展望未来的积极立场。展览标题“春暖花开”援引中国当代诗人海子于1989所作的诗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些在绝望中充满希望的字眼寓意着疫情过后昂扬的生命状态的回归,并寄托了后疫情时代人类社会秩序重建的愿景。面对现代人的精神荒原,德国哲学家弗里德里希•威廉•尼采在其著作《悲剧的诞生》中提出“酒神精神”,“肯定生命,哪怕是在它最异样最艰难的问题上”。如诗人海子一般,陈雨和他自燃式的艺术创作构成了“酒神”崇信的标志性样板。“我在作品中将感性与激越的酒神冲动付诸于画面之上,试图表达疫情之后不竭的生命能量的重燃与再一次全面迸发。”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