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还是那座山——陈宜明小幅油画作品展



地   区:杭州
策 展 人:陈宜明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陈宜明
开幕时间:2023-5-16 下午 4:00
展览日期:2023.5.16 - 2023.5.31
展览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江城路369号 浙江赛丽美术馆6F
展览场馆: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

 

宜明兄好!

 
昨天看到你的作品在公众号推送,着实令我感动!张张精彩。
 
之前在朋友圈里也经常关注到你发的作品图片,这次是一个系列同一个主题,在画里能让我看到你的追求、自信,也有迷茫和坚持,这是一个真画家状态,面对同样一个景,能画出不同的感觉,这绝不是照搬一个对象就能画出来的。
 
世上许多大画家都有面对同一景物作反复描绘的案例,莫奈如此,塞尚、莫兰迪更是如此,并非这个对象有多么入画,而是这个对象经过反复观察描绘(起初可能是出于无奈),渐渐变为了你的心中之物。日复一日,你对此景的看法已不会只停留在表象的一草一木或某块颜色上,你对它的了解已是全方位立体的。外表的变化其实是随你的感觉而来的,画面的顺与不顺,其实是记录了你感觉的痕迹,因此有时不必太纠结。
 
你心态好,能沉下心来,“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还是山”。愿来日再见你更多好画!
 
—— 章晓明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