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林作品展



地   区:长沙
策 展 人:李自健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李晓林
开幕时间:2023-5-20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3.5.20 - 2023.6.18
展览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南路一段389号
展览场馆:李自健美术馆
联系方式:

 

由李自健美术馆主办的《李晓林作品展》将于2023年5月20日下午3点开幕,展期至6月18日。

 
 
| 创作自述
 
我是个衷情于具象绘画的人。我始终认为这种形式没有过时。我也始终认为,具象绘画只有摆脱了表面的真实,才能取得表现的真实。我企图发现和提供一种人性表达深度和绘画表现深度的可能性。我总是提醒自己,用心去感受事物,而不是表面的奇技淫巧。
 
我在选材上总是想把目光集中到那些小人物的身上,确切地说,是底层人的生活状态上,这与我少年时期的成长有关,动手画他们我就有血脉偾张的感觉。实际上,他们才是我身边的、眼中真实看到的景观,当代中国的社会进程中的现实景观。
 
我比较钟情于手头上的活儿,对我来说,失去手上的技艺就等于失去了说话的能力。
 
我喜欢观察人,表达人类的内心世界或矛盾心理,不希望绘画仅仅作为房间的摆饰或是仅仅愉悦感官。我喜欢一拳能打在心脏上的东西。我相信只有人性的东西才可征服人心。依然看起来保守的东西,在拯救、平衡着我们的内心。我期望自己象契诃夫那样,做灵魂的收集者;像精神科医生那样,去探寻人类的内心世界。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