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双重性——第三届西安山水展



地   区:西安
策 展 人:候昌恒 魏祥奇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蔡广斌 曹晓阳 陈琦 崔海 崔振宽 方向 郭志刚 郝世明等
开幕时间:2023-6-10
展览日期:2023.6.10 - 2023.8.11
展览地址:西安 崔振宽美术馆(3、4、5、6、7、8、9号厅)
展览场馆:西安崔振宽美术馆
联系方式:

 

由西安崔振宽美术馆、西安市水墨长安艺术博物馆主办的《自然的双重性——第三届西安山水展》将于2023年6月10日在本馆启幕。

 
《自然的双重性——西安山水展》是由西安崔振宽美术馆精心打造的品牌学术展览,项目以双年展的形式持续呈现,旨在打造立足西安且以“山水”为主题的国际性学术展览。首届(2019年)和第二届(2021年)展览、出版、学术研讨活动已在崔振宽美术馆成功举办,受到学术界广泛关注和较高评价,并荣获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提名。
 
“自然的双重性”致力于探究“山水精神”的内涵与外延、传统与现代,思考山水在当代思想语境中重塑、再生的论题,继承拓展、重构转换是关键词。继承拓展,是植根于中国山水内在的语言形式和思想谱系中实践的新变;重构转换,则是注重发现当代艺术创作中借鉴山水经验的新表现,进而探究山水与全球化的命题。
 
《自然的双重性——第三届西安山水展》聘请侯昌恒、魏祥奇为策展人,邀请寒碧担任学术主持,阿克曼(MichaelKahn-Ackermann)鲁虹、彭 德、皮道坚、尚辉、王鲁湘、吴洪亮、张晓凌担任学术委员。共同提名邀请(蔡广斌、曹晓阳、陈琦、崔海、崔振宽、方向、郭志刚、郝世明、侯拙吾、胡伟、李洁、梁雨、刘进安、罗平安、丘挺、桑火尧、沈爱其、沈勤、王劼音、王绍强、魏青吉、武艺、杨泳梁、张诠、周京新、朱尽晖、曾健勇)共计27位艺术家参展。
 
展览期间将举办讲座、学术研讨会与公共教育等系列活动,《自然的双重性——第三届西安山水展》同名画册也将同期出版。届时相关活动免费面向公众开放,诚挚欢迎广大观众、艺术界同仁前来参观交流。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