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与中国美协合作建行推出国内首张艺术家信用卡

时间:2009.10.06 来源:新华网

      9月28日,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与中国建设银行共同主办的“庆祝建国60周年60位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京开幕。同日,刘大为、吴长江、郭怡孮等著名画家成为建行发行的国内首张中国艺术家卡持卡人。

  建行行长张建国表示,此次中国画名家邀请展是建行与中国美术家协会合作,致力于扶持中国画艺术发展的崭新尝试。

  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主任郭怡孮介绍说,被邀请的60位知名画家都是沐浴着新中国的阳光雨露成长起来的。他们展出作品共计120幅,分人物、山水、花鸟三部分,展示了民族美术艺术的独特魅力,表达了对伟大祖国六十华诞的美好祝愿。

  据建行副行长陈佐夫介绍,建行此次推出的中国艺术家卡是国内首张面向全国艺术家发行的专属信用卡,包括艺术家钻石卡、白金卡和金卡三种。卡面选用徐悲鸿名画“奔马”,生机勃勃的奔马寓意着艺术家为振兴民族艺术而奋斗的精神。
 

责任编辑:艺术信息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