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民品拍卖将如何发展

时间:2011.03.14 来源:解放牛网

    近日,上海市拍卖行业协会召开了第五届会员大会。大会除对2010年工作进行了分析,还指出2011年整个行业如何得到进一步发展。获得会长连任资格的徐勉之认为,虽然2010年上海拍卖行业总体取得了428亿元成交额的成绩,相比上一年度增长达52%,并且2011年市场依然极富潜力,但拍卖行业一定要将加强行业自律放在首位。此外,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更加市场化、专业化是行业获得长足发展的必要手段。

    专业拍卖很多人可能只在电视上看到,但事实上,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一种拍卖离普通人的生活非常近,这就是民品拍卖。以上海国拍为例,每个月几乎都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民品拍卖会,而且场场爆满。民品拍卖的物品种类广泛,大多与人们的生活相关,且不少物品起拍价低于市场价三成左右,群众参与性非常强。徐勉之介绍,上海有一些拍卖公司将民品拍卖做得非常专业,让消费者散个步的时间就可以到拍卖行参与一把,或者直接上网站点点鼠标就能完成整个拍卖过程,有理由相信,未来民品拍卖将极大拓宽市民消费渠道。

    对于拍卖行的角色问题,徐勉之认为,拍卖就是个服务行业。拍卖行既要服务于委托方,还要服务于竞拍者,让拍卖工作顺利地进行,因此,对于拍卖企业来讲,服务也是生命线。徐勉之坦陈,虽然这么多年来,上海拍卖行业的服务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对于不断发展的社会形势而言,“服务”二字还是大有文章可做的。 2010年,上海拍卖行业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启用网络竞拍平台,这一平台的推出,极大地方便竞拍者以更便捷的方式参与到竞拍中来,这也是拍卖企业将服务不断细化深化的表现。徐勉之强调:“拍卖行业又是个特殊的行业,因此最重要的是拍卖企业的自律,当然,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拍卖企业还要积极创新,市场化专业化将成为企业能否胜出的关键。 ”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