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西泠秋拍中国现当代油画雕塑专场综述

时间:2012.12.19 来源:新浪收藏


罗中立 凉山彝人

周春芽 巴郎山石

刘海粟 柳树台烟雨


油画西来而在中国的土壤中生根发芽不过百年。在离乱与动荡中奠基的刘海粟、林风眠,开创现代艺术视觉空间的吴大羽、赵无极、朱德群,将古典与写实水乳交融的罗中立、陈逸飞、杨飞云,饱含革命浪漫主义情怀的古元、李桦、力群、王琦,深藴哲学思辨精神的冷军、周春芽、刘炜……百年间,从一木独秀到百花齐放,中国西画史有太多绝色风景,而每一次的西泠油画拍卖都是精选旅程的列车,带你走在艺术的铁轨上。
  二十世纪初的开拓与奠基
  二十世纪初是中国艺术发展最具活力的时期。一批留学欧美、日本的有识画家返回祖国,传播西方艺术,发扬东方传统,立志艺术救国,在中国近现代美术史上拥有崇高的地位,其作品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与文物价值。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