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金价暴跌:实物黄金仍是理财首选

时间:2013.02.20 来源:新浪收藏

   18日,蛇年首日开盘,为了消化春节休市期间国际金价跌幅,国内黄金价格出现大幅跳水,黄金现货、T+D、期货等品种单日跌幅近3%。
知名黄金咨询机构恒泰大通认为,本轮黄金大跌,一方面是美元走强,市场避险资金撤离的因素,另一方面也是市场担忧黄金牛市将转熊,恐慌情绪放大所致。
然而投资者已经感受到贵金属市场的阵阵“寒意”,据了解,不少在春节期间“持仓过年”的黄金投资者,由于参与的是一些杠杆投资品种,损失惨重者接近20%。
市场目前最关注的是:12年黄金大牛市是否面临终结?那个普遍猜测的“拐点”是否已经来临?
兴业银行黄金分析师蒋舒认为,短期来看,本次春节期间金价的急跌是在美元指数站稳80关口以上的大背景下发生的,有关大户投资者正在撤出黄金市场的传言更是本轮金价大跌的导火索。
“然而,从基本面上来看,春节期间美国经济数据并无多少重量级的靓丽表现出炉,同时全球最大的黄金ETF一周减仓4吨不到,也很难被视作黄金正被大量抛售的信号。”蒋舒说,并不重大的基本面变化却掀起了黄金市场不小的波澜,这恰恰说明市场整体情绪的变化。
“谈论‘拐点’尚早,因为不论是全球性的货币超发,还是不断积累的通胀压力,以及并不明朗的经济前景,都支撑了高金价的基本面。”知名黄金专家、中国黄金报社社长李清飞说,现在主要是市场情绪不稳定导致黄金短期现较大跌幅。
蒋舒认为,黄金走势归根到底是看美元“脸色”,当前美国经济的确呈现出越来越改善的势头,但反复起落的失业率却是美国经济复苏的真正障碍,很难说黄金已经没有机会了,“也许不会延续前几年金价受到刺激出现暴涨的行情,但基本面决定了金价很难大跌,黄金投资依然有机会。”
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文军分析,尽管价格下跌,春节期间黄金销售依然火爆,黄金不仅可以美化生活,还有投资功能,如果立足于实物黄金投资,以保值为目的,黄金投资仍是很好选择。
 

责任编辑:罗旭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