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拍行两小时拍700余物品:卖家称被骗数百万

时间:2013.07.30 来源:新京报
昨日,拍卖公司办公室大门紧闭空无一人,卖家或坐或躺,在楼道里等待消息。新京报记者 韩萌 摄
 
 
昨日,拍卖公司办公室大门紧闭空无一人,卖家或坐或躺,在楼道里等待消息

  昨日,数十名艺术品卖家聚集在北京世佳四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下简称“世佳四海”)门前,就该公司前日所办“流水席”拍卖会,两小时拍700余件物品,及流拍物品去向讨说法。但因该公司无人,电话无法接通,众人前往龙潭派出所报案。当晚,部分卖家仍守候现场,等待消息。

  卖家称被骗数百万拍卖费用

  世佳四海公司位于丰台区芳群公寓一住宅内。昨日中午,数十名卖家三两成群,聚集在该公司门口以及楼外的草地上,议论着前日拍卖会的“猫腻”。

  卖家代表杨先生称,该公司前日组织了一场大型拍卖会,卖家来自全国各地,提供玉器、字画等拍品739件,卖家还根据拍品估价和数量,支付了数千到数万不等的费用,总金额数百万元。

  前日上午9时许,拍卖在东城区黄河京都酒店会议厅开始。

  “每个拍品用幻灯放出来,不到十秒就是下一件了,跟流水席一样,能成交的,基本都是底价,最多高出几千元。”卖家们质疑说,正规的拍卖,应该按类别分开拍,但该拍卖会则是混在一起。且当日只有十余件拍品被拍出,剩下全部流拍。同时参加拍卖的买家才十几名,根本不可能消化这700多件拍品。

  11时20分许,买家们接到电话集体离开,拍卖会的工作人员也陆续离场,拍卖会用时两小时20分钟即告结束。卖家们怀疑,这些买家都是拍卖公司的托。

  卖家已报案公司门前打地铺

  卖家们称,拍卖会后,他们询问何时拿回各自流拍的物品。得到的答复是,第二天上午10时后。但昨日,该公司已经人去楼空,公司座机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手机都无法联系。

  卖家提供的合同上约定,拍卖会结束7日内,卖家将流拍物品取走。

  截至昨日下午4时许,卖家仍没有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其间,部分卖家集体前往龙潭派出所报案。

  据该公司网站发布的一条公告称,此次拍卖会成交额正在统计中,拍品也在库房统计中,卖家可于一周后取货,或由公司邮递方式寄回。

  对此卖家们认为,拍品都很珍贵,邮寄无法令人放心,同时许多人都是外地赶来,无法再等一周的时间。“有的人住不起宾馆,只能在公司前的走廊打地铺了。”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该公司电话,均无人接听。后记者联系到一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只负责鉴定拍品类别,其他业务不清楚,无法解答。

责任编辑:董文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