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荣宝斋2015春季拍卖会将于本月26日举槌

时间:2015.07.24 来源:凤凰艺术


  

  
  一、望云小舍藏书画专场
  
  本专场汇聚了原为詹聪义先生旧藏的书画珍品四十余件。明清、民国至近现代皆有呈现,以清末民国之文人名士作品居多,高官政要者,如左宗棠、李鸿章、孙中山、蒋介石、于右任,文人学者,如康有为、李瑞清、何绍基,艺坛名宿者,如高剑父、张大千、溥儒、戈湘岚,其作品皆为精心之作。名家力作,名人收藏,初登市场,十分难得。康有为行书“愷悌慈龢”,取自傅山论医句,意指行医者要有慈善爱人之心,上款人“夏目君”应为日本“国民大作家”夏目漱石(1867-1916)。为表彰夏目漱石对文化做出的贡献,日本政府将其头像印在1000元的日本纸币上。张大千的《三多图》简淡文雅,经民国草圣于右任题跋,书画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