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荣宝斋2015春季拍卖会将于本月26日举槌

时间:2015.07.24 来源:凤凰艺术


  
  三、中国现当代艺术
  
  此次板块分布涵盖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精品力作。油画雕塑板块涵盖:前辈经典、唯美至上、艺典今承、新青艺象及版画。陈逸飞1989年创作的《吉他手》蕴含了中国的美学和西方的绘画技巧,超越了地域和人文的界限,将东西方的文化精髓融于咫尺之间。其造型力度异常扎实、完美,技巧近乎炉火纯青。画面极具旋律感,构图及人物处理有现代感。陈逸飞先生采用美国照相写实主义的技法描摹的现代、高贵、优雅的西方美人使画面形成了音乐家、乐器和乐曲之间微妙和谐的呼应关系。
  


  
  四、石苑雅集
  
  本专场汇集了精心挑选的印章、印材以及石雕工艺品。青田石、寿山石收藏近年来持续走热,不仅青田石、寿山石市场培育趋于成熟,而石雕艺术家的艺术觉醒也提升了石雕的附加值。青田石雕回荡着从松泽文化时期至今6000年悠久而深沉的时代足音,荣登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被誉为“在石头上绣花”,是保值增值的艺术投资珍品。寿山石材质的珍稀性,以及作品所承载的文化、历史价值,不仅得到众多收藏家的青睐,也逐渐形成越来越热的市场氛围。其中,周体灵、林福照合作的青田封门青雕“钟馗”摆件色泽高雅,质地温润,以钟馗捉鬼的典故立意,进行设计,通过切、磋、琢、磨多道工艺程序,运用多层次镂空、浮雕、透雕等技艺,将钟馗及小鬼的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形神兼备。 据悉,本次2015荣宝斋(上海)春季拍卖会将于7月26日在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紫金楼三层盛事堂正式举槌。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