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街头涂鸦跻身高雅艺术?

时间:2009年09月05日 作者: 来源:外滩画报

   作为亚文化崛起的街头涂鸦艺术似乎难逃主流化的命运。昔日各大艺术机构视街头涂鸦为洪水猛兽,唯恐涂鸦艺术家带着喷漆破坏展览和艺术场馆,而如今不但涂鸦作品展登堂入室,英国泰特现代艺术馆等许多艺术机构都会主动邀请涂鸦艺术家登门献艺。日前,一向标榜品味高尚的法国卡地亚基金会也放下身段,举办了一场名为“诞生于街头”的涂鸦艺术展,看来涂鸦的确离高雅艺术不远了。
 
    此次展览的举办地是位于巴黎左岸的卡地亚首饰精品店,布满图案的断垣残壁、面目全非的汽车、妙趣横生的公告牌被搬到了室内。有趣的是,混乱无序的作品与卡地亚井然有序的店堂与陈列方式形成鲜明的对比。于是,有艺术家表示,虽然此举的确有助公众与警察等执法机关对街头艺术改观,但脱离了街头的涂鸦艺术还有生命力吗?

责任编辑:admin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