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水上艺都威尼斯游记

时间:2011年10月06日 作者: 来源:《顶层》杂志

  怪异的美丽,艺术就该这样

  第三类令笔者惊喜的展览,一方面令人害怕,但又诡异的美丽。瑞士馆的艺术家Thomas Hirschhorn作品古怪而新颖。无数的手机、芭比娃娃、破玻璃、来自互联网的战争照片等物件都被胶纸绑在馆里,贴上一颗颗水晶。艺术家认为艺术是普遍的,是自主的。他相信艺术可以挑起对话或对抗。看完展览后令笔者百感交集,反省美与生活,艺术的用途,战争与城市生活。看来艺术家的“目的”的确达到了。

  其他馆也都各有特点,笔者感觉有些展览不完整或是感觉普通,所以一一录下。

  艺术之外的威尼斯

法国馆

  撇开艺术,威尼斯是否是举办大型双年展的理想地?为了参加双年展而来的话,所需费用很高,五星级酒店会比平时高出几倍,的士船的费用从机场到城内的酒店需要100-130欧罗。笔者不推荐公共船,一位朋友体验过,费了两个多小时才到酒店!当地的交通配备无法支持参加开幕式的人数流量。晚上参加派对,碰到穿着华丽的当地人,为了上船,仪态礼貌全不顾,插队都视为当然,简直令人侧目。另外,整个城市已臻专业旅游化,可是服务质量真是不敢恭维,套用香港旅发局的广告语“您今时今日这样的服务态度不够了!”应该说给威尼斯的旅游生意人听一听。想看双年展又想省去费用,笔者的提议:不要在开幕时扎堆,晚点再去,可避免酒店、交通的附加费。

  但愿亚洲会有类似质量的双年展,令我们能够不用忍受跋涉之苦,且为民族骄傲。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