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波普艺术之父汉密尔顿去世 被评价智力过人

时间:2011年09月15日 作者: 来源:新京报
  汉密尔顿 1922年生于英国皮姆利科,曾在皇家学院和Slade艺术学校,随现代艺术之父杜尚学习。汉密尔顿奠定了波普艺术的创作方法,即通过直接挪用社会生活中的一些形象来创作作品。因在作品《是什么使今天的家庭如此别致,如此有魅力?》中出现POP字样,很多批评家把汉密尔顿称为“波普艺术(POP)之父”。

  据美联社消息,著名艺术家理查德·汉密尔顿(Richard Hamilton)于前日夜间去世,享年89岁。汉密尔顿逝世的消息是他的代理画廊高古轩宣布的,但画廊并未透露其死亡原因。汉密尔顿是杜尚的学生,正是他创造了“波普艺术”一词。

波普艺术之父汉密尔顿

  高古轩画廊评价说,汉密尔顿的智力过人,是一个富于创新精神的人。作为一位先锋艺术家,他有无与伦比的技巧、发明创造性和持久权威性。汉密尔顿一直对当代社会的真实性感到着迷———无论是在政治还是在道德层面,这让他成为在现代艺术方面一直走在前沿的艺术家。他对随后艺术家的影响也是不可估量的。

  汉密尔顿最著名的作品之一是为披头士乐队的《白色专辑》(White Album)设计的专辑封面。与波普艺术作品一般花哨和拼贴的作品不同,汉密尔顿设计的这版封面异常简约,封面只用了纯白色和披头士乐队的名字。去年,在接受《卫报》专访时,汉密尔顿称他在当年设计披头士乐队《白色专辑》封面时仅仅拿到了200英镑的报酬,这让他非常惊讶。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