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德加的芭蕾舞女系列绘画雕塑作将展览

时间:2011年09月16日 作者: 来源:国际在线

  由英国皇家美术学会主办的“德加与芭蕾”艺术展将于17日在伦敦举办,19世纪法国著名印象派画家埃德加·德加的85幅与芭蕾有关的绘画及雕塑作品将展出。

  芭蕾舞女一直是众多法国画家钟爱的题材,而埃德加·德加则以画芭蕾舞女闻名于世。他笔下的芭蕾舞女形态各异、栩栩如生,有的在后台休息,有的在前台排练,有的在更衣室打扮,他利用人物绘画上明暗的相互作用,展示出独特的运动感和空间感。本次展览的策划人吉尔称,德加的作品展示出最真实的舞者生活,他的每一幅画都是某一个瞬间的定格,这在那个年代是前所未有的。

  展览的策划人吉尔评价德加:“随着技术不断进步,到了1880年,世界上出现迈布里奇以及马雷这样的摄影师,他们可以用胶片捕捉人物运动的瞬间,然而在同一时间,德加却用绘画的方式和他们做着同样的事情。”

  吉尔表示,展览将展出德加从1870年到1912年之间的85幅作品,本次展览的核心就是“捕捉瞬间”,无论是德加早期描绘芭蕾舞者的绘画作品,还是1895年他拥有相机以后的摄影作品,抑或是一些零星的雕塑作品,都非常好地体现了这一主题。吉尔还表示,希望参观者们不仅能体会到艺术之美,还能了解到德加作为一名画家第一次用绘画的方式捕捉到了美的瞬间。

  埃德加·德加是法国著名的印象派画家,他富于创新的构图、细致的描绘和对动作的透彻表达,使他成为19世纪末现代艺术大师之一。本次德加的艺术展览将在英国皇家美术学会举行,展期将从本月17日持续到12月11日。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