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触摸法国的艺术灵魂:凡尔赛宫不只有油画

时间:2012年12月08日 作者:阿特 来源:艺术国际



凡尔赛宫内景

        这座华美而饱经世事的宫殿,就像它所在的城市一样,在全球具有了某种标杆意义 世界各处都不乏 某某地的巴黎 、 某某地的凡尔赛宫 这样的称谓。我曾数次踏入凡尔赛宫,乐此不疲地游走在其中的各个角落,吸引我的仅仅是那些高大建筑和精美艺术品吗?凡尔赛不是被高高供起让人瞻仰的蒙娜 丽莎,她代表了法国人生生不息的艺术精神。

  最近一次拜访凡尔赛宫,让我再次领教了法国人的 不靠谱 提前预约好一位高级馆员为我的采访做一些官方讲解,但采访的前一天,他却突然失去联系,后来我被 遗憾地告知 ,他外出度假去了 法国人就是这样,恐怕除了世界末日,没有什么能挡得住他们享受生活的脚步。

  不过,散漫归散漫,一旦遇到和艺术有关的事 任何事,法国人的创造力、认真劲儿和对极致的追求,让人不得不赞叹。凡尔赛宫就是一个极好的例证。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