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蓬勃发展的香港艺术品市场

时间:2012年12月11日 作者:阿特 来源:99艺术新闻网

        香港,一座繁华的国际化大都市。1842年至1997年,香港是英国的殖民地;1997年7月1日,中国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香港位于东经114°15′,北纬22°15′,地处华南沿岸,在中国广东省珠江口以东,与广东省深圳市相接,同澳门隔江相对。由香港岛、九龙半岛、新界内陆地区以及262个大小岛屿(离岛)组成。香港是中西方文化交融的地方,香港把华人智慧与西方社会制度优势合二为一,以廉洁的政府、良好的治安、自由的经济体系及完善的法治闻名于世。香港是中西方文化交融的地方,为全球最安全、富裕、繁荣和生活高水平城市之一。香港是国际重要金融、服务业及航运中心,继纽约、伦敦后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香港为全球最有竞争力的经济体系,经济自由度居世界首位。有“东方之珠”、“购物天堂”等美誉。

经济概况和国际地位

香港在回归后保持自己原有的社会制度和经济运作模式,香港有独立的司法制度;香港发行和流通自己的货币港元;独立发行邮票(邮票的标记是“中国香港”);在国际体育比赛上,以“中国香港”的名义参与国际体坛的盛事。香港以独立的身份“中国香港”参加世界贸易组织和很多其他国际组织。香港运行自己成熟的财政和金融体系,也有自己的出入境政策。

香港是一个奉行自由市场的资本主义经济体系,其经济的重点在于政府施行的自由放任政策。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米尔顿·佛利民更视香港为自由放任经济的典范。商业规管精简、政府廉洁而高效率、简单低税制、法制健全、产权观念牢固、货币稳定等因素,令大部分经济学家均相信香港是市场经济运作的佼佼者。

2010年3月发表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第七次评分,香港位居第三名,仅次于伦敦与纽约。于2011年,于世界经济论坛的《金融稳定指数发展报告》中,香港排名亦是首位,并且连续第18年获得评级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经济自由度指数排名第一。

香港是一个自由港,除了烟、烈酒和动力用的燃油(汽油、柴油等)之外,香港不对其他进口物品征收关税。香港是亚太地区乃至国际的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国际贸易中心,拥有邻近很多国家和地区是不可替代的优越地位。时至今日,香港已成为世界第11大贸易实体。以吞吐量计算,香港的货柜(集装箱)港口更是全球最繁忙的货柜港口之一。以乘客量和国际货物处理量计算,香港国际机场是世界最繁忙的机场之一,也是世界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以对外银行交易量计算,香港是世界第15大银行中心。以成交额计算,香港是世界第六大外汇交易市场。以市值计算,香港股票市场是亚洲第二大市场。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