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重写历史:卢浮宫证实《蒙娜丽莎》确切年份

时间:2012年03月30日 作者:Julia Halperin 来源:阿特


莱昂纳多·达芬奇,蒙娜丽莎,约1504年(局部)


      蒙娜丽莎为什么在微笑?因为她比我们猜测的年龄要年轻十岁呢。确实,这件世界最著名的作品比之前估计的还要晚十年才最终完成。《蒙娜丽莎》的创作年份可以追溯至1503年至1506年,但据卢浮宫证实,但是这一日期可能会被正式的修改为1503-1519年。据 The Art Newspaper报道,这一修改将会影响最近在帕拉多发现的达芬奇的著名作品《圣母与圣子与圣安妮》的复制品。
      据最新的研究,这三件作品——《蒙娜丽莎》、《圣母与圣子与圣安妮》和《蒙娜丽莎》的复制品,都是由达芬奇的追随者创作的——甚至可能在1519年才开始创作,也就是在达芬奇那年5月逝世之前不久。这一把火灼烧了整个学术界的发现,导致所有作品的日期在三月都开始被重新计算:帕拉多所发现的最早的《蒙娜丽莎》复制品。对这件复制品额外的研究显示的结果是,这件作品比预计的时间要更晚——这一发现影响了此后发现的可以与之并列的《蒙娜丽莎》。(两幅复制品和原作的背景都可追溯到1515-1520之间的草稿,而这一背景比原来两幅复制品的日期都要靠后。)
      关于《蒙娜丽莎》作品说明也很快被更新(难以想象卢浮宫的人居然发现要重新打印这个作品标签。)而Art Newspaper报道说,等美术馆下班后,帕拉多的复制品很可能带去卢浮宫,由一小群专家将把两件作品摆在一起细细对比一番。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