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12毕加索中国大展公众开放日在成都启动

时间:2012年04月02日 作者:安源 周迪迪 来源:中新网

      31日,2012毕加索中国大展公众开放日在成都当代美术馆正式启动。这意味着来自法国毕加索博物馆所收藏的全部真迹,将从当天起面向公众参观,广大成都市民们可以在自己的家门口欣赏到难得一见的世界艺术大师精品。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美术家协会、成都市文化局指导,成都当代美术馆、法国巴黎国立毕加索博物馆等单位承办。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由主办方发起的主题为“世界的绿地 世界的毕加索”活动将整个开放日仪式推向高潮。同时围绕着画展主题开展的大型公益青少年艺术普及活动“小小毕加索——艺术摇篮计划”也全面启动,活动将在4月份举办4场公益性落地活动,并邀请国内名家对孩子亲自指导。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毕加索中国大展包含56幅毕加索真迹作品,50幅摄影作品,全面呈现了毕加索艺术人生的发展脉络;所有展品均为法国毕加索博物馆的公共收藏品,总价超过6亿欧元,涵盖了毕加索“蓝色时期”、“粉红时期”、“立体主义”、“新古典主义”和“超现实主义”等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同时,展会现场还将另设分馆展出张大千家族后人授权的18幅以蜀绣形式展现的作品。

   毕加索是世界公认的20世纪最具名望的艺术家,是有史以来第一个活着亲眼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收藏进卢浮宫的画家。成都高新区新闻发言人、发展策划局局长汤继强博士说,在尊重文化多样性的基础上,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有利于民族文化的发展,促进世界文化的繁荣。“2012毕加索中国大展公众开放日在成都高新区的顺利启动,东张西毕,世纪握手,是一次经典盛事,表明了开放的西部、开放的成都正在为世界所关注,在推动区域国际化的进程中,文化的力量进一步凸显。此举将促进成都与世界文化的交流与接轨,有利于成都学习和吸收国外优秀文化成果,促进本土文化的发展,并增进成都与世界各国的友谊。”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让更多对艺术感兴趣的市民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世界级顶尖艺术作品,也为了感谢四川各界对本次画展的大力支持,主办方特意专门下调门票价格。160元的门票降为120元;家庭套票由原价的320元降为200元,VIP贵宾票则由原价的360元降为300元。该票价将持续到5月1日。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