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Art HK尽显国际范儿 艺术自由度是推手

时间:2012年05月21日 作者: 来源:搜狐艺术


香港国际艺术博览会现场

香港国际艺术博览会现场

   香港国际艺术展 Art HK无疑已经成为“亚洲顶尖艺术展览”,业界对香港看好的原因包括香港的制度、地理优势、艺术品免税、艺术自由度、全球第三大艺术品交易中心以及香港的城市文化等等,而将在明年5月下旬,于香港举办的首届巴塞尔艺术展,从日期上来看,似乎略显遥远。但举办的时间、地点,及团队皆是香港国际艺术展的延续。在5月16日举办的媒体发布会上,有关被巴塞尔收购的Art HK 成为了聚焦点,Art Basel联合总监Marc Spiegler认为,亚洲艺术市场的在地性,将是我们在Art Basel中获得的最强烈感受,在今年巴塞尔艺术展于香港的新展中,每一场展览都会将给参观者带来无与伦比的观赏体验。250间来自世界各个地区的画廊、超过2000名亚洲及西方的艺术家,不但立足亚洲,并将更为强调“全球”的概念。同时其中一半以上获邀参展的画廊,都将来自亚洲及整个东半球的本地画廊──主场城市的地域特点,也将同时成为展览体现在地性的最好方式。
   Art HK格调将延伸国际化 不只是东方、香港
   对于巴塞尔的加入究竟可以为Art HK带来哪些经验及可发掘的亚洲艺术热潮?Art HK的总监Magnus Renfrew认为,重要的正是让观众看到更多他们之前未曾看到的艺术景观。他认为香港是整个亚洲唯一一个在与西方的联结层面,令人感到舒服得顺理成章的城市。“那种感觉就只是香港有,也只是舒服这个词汇是对其最好的表达。”毫不突兀,早已与世界艺坛的前沿接轨。而Art Basel想做的,则是将这种接轨普及到广大受众间,而不只限于艺术爱好者。“在更广泛的意义上,我认为香港有潜力成为一个伟大的文化中心,因为有这么多不同国籍的人来到这里,这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城市。
   Art Basel联合总监Marc Spiegler表示:“我们想做得更有趣,创造更多融合,将Art HK的格调延伸为更加国际化、更加丰富。”相比Art HK,更多印度、土耳其等国家的现当代艺术家将进入人们的视野。这就是Marc所说的:“将香港放进全球的艺术版图中,将艺展变为来自世界各地观众的共同经验。”他认为这将是一种全方位的文化体验─不只是艺术,也不只是东方、香港。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