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首付+保函”中国进入全民艺术品投资时代?

时间:2012年05月30日 作者: 来源:阿特

  据悉,5月10日,位于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内大街凯德华玺大厦(东四地铁口)的“全美联艺术中心”(以下简称“全美联”)将开始试营业。记者了解,全美联将在试营业过程中陆续推出现阶段全国最高学术与投资价值的500位知名艺术家。销售作品包括:杨晓阳、刘文西、欧阳中石、沈鹏、田黎明、史国良、杜滋龄、霍春阳、贾广建、林凡等全国众多著名艺术家的力作。与此同时,全美联打造全国首创的艺术品投资“首付模式”和“保函模式”:客户首付10%即可预订名家作品,资金由银行监管,如贬值可全额退款。当顾客全额付款时,全美联将资产抵押给银行做担保,银行为顾客开具保函,3年内,如贬值可全额退款,升值收益归顾客所有。
  零风险、10%投入、多渠道退出机制开创艺术品行业先河
  试营业期间,客户首付10%即可预订名家作品。意味着买家首付1万元,即可预订10万元作品。据全美联负责人介绍:“在全美联投资艺术品,客户预订名家作品时可提出创作主题、交付时间等需求,全美联接受客户预订后,将与艺术家协商,得到艺术家确认后,再与客户签订艺术品订购协议。客户可以选择此时再向全美联支付10%的首付款。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首付款将存入共同监管的银行账户。
  艺术作品交付时,客户可以选择委托全美联代售,余款90%无需支付。如买家中途要求退订,全美联全额退还首付款,由银行监管账户直接返还。
  艺术作品交付时,如果买家要求收藏作品(不交给全美联代售的),需支付余款90%。全美联将作品交给客户,同时提供艺术品防伪证书和银行保函。全美联将等额资产抵押给银行,银行对全美联所售艺术品开具保函提供担保,这意味着全美联承担了艺术品的贬值风险。三年后,如果艺术品贬值,客户可持保函到银行兑现(等同银行存折)。
  保函在确立艺术品价格的基础上,真正实现了作品与资本的同质化对接,也真正奠定了艺术品升值的基础。保函是艺术家作品价值的量化体现,整理了艺术家的市场价格,为艺术家作品一级二级市场的公平交易奠定基础,为艺术家作品价格的市场统一性奠定基础。从此,艺术品价格将不再是虚幻的、混乱的、没有底线支撑的。面对统一的艺术品价格市场,艺术品投资也会随之变得更加客观。
  对于全美联而言,艺术品投资模式将提升客户参与艺术品投资的热情和信心,极大促进艺术品的交易量和交易额的提升。基于对所售艺术家作品升值的信心,全美联在赚取交易佣金的同时并不会承担过多的风险,未来也将会有稳定的收益和发展。
  全美联创新艺术市场模式,打破艺术市场顽疾
  中国艺术市场成型不过七八年的时间,迄今为止有三大壁垒制约了行业发展。其一:赝品顽症破坏行业声誉;其二:定价混乱扰乱市场秩序;其三:买入易、卖出难。
  全美联(北京)艺术中心为500位艺术大师常年展示作品,承诺保真,提供银行保函。开具防伪证书,流通保真。提供银行保函,承担风险。客户在购买艺术品后,还可以委托“全美联”进行寄售和拍卖。全美联为保障客户权益所采取的系列措施,实现了艺术市场资本的顺畅流通。
  全美联的艺术品首付模式大大降低了艺术品的投资门槛,为大众参与艺术品投资扫除了障碍。虽然中国艺术品市场近年来发展迅猛,但还只是“少数人的游戏”。投资金额高、艺术品赝品横行、缺乏资本退出机制、价格缺乏透明性是大众进入艺术品市场的主要障碍。其中“投资金额高”成为大众进入艺术品市场的主要障碍之一。全美联的艺术品首付模式将从根本上解决大众参与艺术品投资的难题。
  “全美联”打造超级画廊,践行政府文化产业发展战略
  文化产业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商品经济之后伴随着知识经济快速发展起来的新型经济类型,是以创造无形资产为主的新产业。文化产业体现了一个民族的灵魂,更体现了一个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写道:“振兴文化产业”,文化部规划:“扶持一批大型文化企业上市”,这些都说明文化产业已经成为国家重点发展和支持的产业。作为全国文化艺术中心的北京,已经成为区域文化艺术建设的领头羊和文化艺术发展的示范区。全美联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首先,全美联的规模化、产业化经营,是一种能够实现“全民参与艺术品投资”的“超级画廊运作模式”,它不但为民众提供了更加多样化、更加有保障的投资渠道,同时也为北京的经济总量发展贡献力量。
  其次,作为艺术品经营一级市场的“超级画廊”------全美联,它的销售模式不仅是为客户解除了后顾之忧,更重要的是为中国艺术品市场重塑了信用体系、流通体系,建立了诚信的交易模式。它的成功落户会成为首都规范与引导文化艺术市场的品牌性示范区。
  从产业链角度来说,制造业总是低端的,文化创意行业才是金字塔的塔尖。威尼斯双年展是世界最重要的艺术展,意大利因而成了世界时尚的发祥地之一。中国缺乏与政治、经济发展相匹配的文明力量,产业升级迫在眉睫。“全美联艺术中心”在北京开业,长期来看,在推动整个艺术品市场格局改变的同时将推动“全民艺术品投资时代”的到来,进而推动中国的产业升级和中华民族的文化复兴。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