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艺术圈专属社交网站“艺堆(ArtStack)”来袭!

时间:2012年09月15日 作者: 来源:艺讯中国


ArtStack网站截屏


        告诉我,你喜欢什么样的艺术,我便告诉你,你是谁。这便是ArtStack(艺堆)的核心理念,ArtStack是一个新的社交网络,专攻视觉艺术。点子很简单:作为ArtStack的用户,如果你喜欢一件艺术作品,便“堆(stack)”它——将它的照片上传到你的页面,令所有粉丝都能看到。用户还可搜索艺术作品,将这些数字化珍玩分别列至不同的系列和收藏。
  ArtStack结合了Pinterest, Twitter和Facebook的功能,使用户可以尽显其完美主义/含糊不明/尖锐犀利的艺术趣味,还能分享臭味相投者们的发现——就像通过看Facebook友邻们正在onSpotify上听什么来发现新音乐。
  “我们发现,其实你不可能看到自己不知道的艺术作品,无论在线上还是线下,我们便希望以一种自然的方式,将这些偶然的发现引入我们的生活,”网站联合发起人Ezra Konvitz对ARTINFO英国站说。“同时,我们每天看的艺术太多,却难以保存那些我们试图记忆的艺术家与艺术作品,也没有好的办法将其与朋友和同事们分享。”
  2011年末,Ezra Konvitz与技术精英Alex Gezelius和艺术商James Lindon一道推出ArtStack ,他说:“我们的基本信念是:发现艺术的最好方式是通过人。”他们拒绝告知ARTINFO现有的注册用户数,但其中包括艺术家Sterling Ruby和Conrad Shawcross, Barbara Hepworth和艾未未。
  如今ArtStack初入江湖,发起人们相信它将成为发现艺术的核心枢纽。“画廊主和策展人们告诉我们,他们开始用ArtStack发现艺术新秀,给我们许多正能量,”Konvitz如是说。
  颇有些名人加入了这个网络,虽说他们未必沉迷于此。英国文化部长Ed Vaizey娇羞地“堆”了5件作品,包括Cy Twombly,Doris Salcedo和Hieronymus Bosch的作品。Frieze联合总监Matthew Slotover只“堆”了一件作品——桌面上的记事簿文件照片,晕。
  超级策展人小汉斯(Hans Ulrich Obrist),艺术家Monica Bonvicini和Bharti Kher,古根汉姆基金会副总监Ari Wiseman都是ArtStack的用户,但ARTINFO“搜查”了一下,他们都没“堆”任何作品。大概都是“潜水员”吧——ArtStack和Twitter一样,拥有各级用户。
  目前,还不知ArtStack在社会媒体圈会占据何等地位。然而,这毕竟是唯一一个艺术圈专属的在线社交网络。当艺术圈中人疯狂社交,谈天说地,却不聊艺术,ArtStack重新聚焦于艺术的主角。无论如何,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ArtStack如今尚为须邀请才可加入的版本,请访问
http://theartstack.com/ 获得邀请。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