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香港巴塞尔艺博会公布参展画廊名单

时间:2013年01月17日 作者: 来源:hiart.cn



2013年5月23日-26日,第一届香港巴塞尔艺博会将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近日,香港巴塞尔艺博会组委会公布5月23日至26日参加首届博览会的展商名单。大约两年前,巴塞尔艺博会开始接手香港艺博会,今年首届真正意义的香港巴塞尔艺博会将传承此前举办了五届的香港艺博会的影响力。

  从参展名单中,我们能够看到一些新承办方的影响:总参展商人数从去年的266降至245。亚洲艺博会负责人Magnus Renfrew表示,参展人数“缩紧”,部分原因是参展商们希望能在更大的空间中展示自己带来的作品。另外,这次艺博会在关注亚洲特质的同时更加关注作品的年代感,这一方面是因为巴塞尔关注老作品的传统,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顺应市场变化。比如,Magnus Renfrew介绍说,今年新参展的Tina Keng画廊来自台湾,专门介绍亚洲现代艺术大师作品;Delhi艺术画廊也是今年新参加巴塞尔的,主攻印度现代艺术家。洛杉矶的Blum & Poe画廊和纽约的McCaffrey艺术馆都是第三年参加香港的博览会,他们会带来许多日本战后艺术作品。“增加老作品会突出本届艺博会与众不同的审美,有些人也许会觉得这种审美不那么容易理解。”

  此前,有人批评香港的艺博会只关注“国际性”,忽视自己的本土特色。这次,组委会十分注意突出艺博会的“亚洲性”:组织者说,参展画廊中有超过半数来自亚太地区——不过,这个数字包含那些在亚太地区开有分店的西方画廊,比如最近双双在香港开了新空间的高古轩和白立方。本届艺博会还特意增加了“亚洲视野”板块,集中呈现47家亚太地区(包括土耳其和中东地区)的画廊。如果只看主展区的171家参展画廊,用上述标准(亚洲画廊或在亚洲开有分店的画廊)计算,亚洲画廊比例从去年的40%上升到43%,这个数字与其它国际艺博会相比的确比较高。

  今年新参展的西方画廊有来自纽约的303画廊和Peter Blum画廊,以及来自柏林的Wentrup and Johnen画廊。去年参加了香港艺博会的伦敦画廊Maureen Paley和纽约画廊Eleven Rivington今年没有参展。Cheim & Read画廊参加过前两届香港博览会,2011年博览会前,他们的员工甚至突击了汉语速成课程,不过今年他们不来参加香港巴塞尔。画廊的一位发言人说他们决定“休息一年”。

  组委会同时宣布,2014年香港巴塞尔艺博会定于5月14日到18日,稍稍避开了5月末6月初博览会扎堆的时间。

责任编辑:罗旭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