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美国商人就贾思坡·约翰斯画作起诉艺术藏家

时间:2013年01月28日 作者: 来源:99艺术网



MoMA博物馆呈现的展览“贾思坡·约翰斯:灰色主题”展览中,
展出的“密教哲学详情”作品系列(Tantric Detail)中的三幅画作。

       日前,亿万富商亨利·克拉维斯(Henry Kravis)及其妻子已经就著名艺术家贾思坡·约翰斯(Jasper Johns)的三幅画作起诉了艺术品藏家小唐纳德· L.布莱恩特(Donald L. Bryant Jr. )。克拉维斯夫妇声称,他们抱着一同分享的意图和布莱恩特一同购买了那些画,最终是要把它们捐赠给纽约的MoMA博物馆。

据本周二位于曼哈顿的纽约州立最高法院收到的该诉讼的内容描述,作为纽约一家私人股权投资公司联合创始人的克拉维斯和他的妻子玛丽·约瑟(Marie Josee),在2008年时决定和布莱恩特一同购买艺术家贾思坡·约翰斯的“密教哲学详情”作品系列(Tantric Detail)。

诉讼文件讲到,他们共同协商每年把这些作品的所有权在彼此选定的居所间传递,以便他们各自都能够尽情地展示它们,直到最终这些画被捐赠给MoMA博物馆为止。之后,从2008年直至2012年,大家都很遵守该约定,一切都很顺利。但是,就在今年的1月14日,布莱恩特却拒绝把这些作品的所有权传递给克拉维斯夫妇,于是,这一约定就别打破了,所以才有了这项诉讼。

该夫妇称,不仅如此,而且,布莱恩特还要一直把持着这些作品当做“人质”,直到他得到一项不承诺将这些作品捐赠给MoMA博物馆的协议才肯罢休。

“那项承诺是这些艺术品售出时的一个条件”,诉讼文件称,“但布莱恩特现在却自私地坚持要忽视它。”

目前,身为布莱恩特集团(圣路易斯市的一家雇员福利公司)创始人和名誉主席的布莱恩特,并没有立即回复讯息。MoMA博物馆的一位发言人也拒绝对此事进行评论。

2008年时,MoMA博物馆在一封新闻稿中宣布了获得约翰斯作品的消息。该新闻稿声称,约翰斯的三幅画作是布莱恩特(当时是MoMA博物馆的理事)、以及该博物馆董事会主席玛丽·约瑟·克拉维斯与她的丈夫亨利的一份“承诺的馈赠”。
 

责任编辑:罗旭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