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印度将建成182米全球最高雕像 剑指甘地家族

时间:2013年11月04日 作者: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印将建高达182米世界最大雕像 高约为自由女神像两倍

  印度开国元勋之一萨达尔·帕特尔的塑像10月31日在印度开工建造,设计高度超过180米。建成后,它将成为“全球最高”塑像。

  美国公司承建印度“奇迹”

  萨达尔·帕特尔的塑像将竖立在古吉拉特邦凯瓦迪耶镇,位于讷尔默达河中一个岛上。

  建造方说,塑像设计高度182米,为美国自由女神像的两倍、巴西里约热内卢基督像的5倍。

  工期预定4年。建成后,它将超过中国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的卢舍那大佛,成为全球最高塑像。

  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纳伦德拉·莫迪10月31日为塑像奠基。“大家去参观泰姬陵,去美国看自由女神像,去法国看埃菲尔铁塔,”他说,“现在,全世界的人都将来这里参观这一奇迹。”

  塑像由美国特纳建筑公司承建。这家企业是世界第一高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哈利法塔的建造方。

  向村民募捐金属建塑像

  塑像将以铁和青铜为材料,预计耗资250亿卢比(约合3亿美元),由古吉拉特邦政府拨款和民间集资。

  邦首席部长莫迪把这座塑像视为重点工程,呼吁公众踊跃捐助金属制品,为塑像“添砖加瓦”。“我们已经呼吁印度全国每一座村庄的村民贡献旧农具,200克或400克就够,”他在开工现场说。

  法新社援引一些古吉拉特邦官员的话报道,募集金属活动10月31日开始,将持续到明年1月26日,遍及印度近70万个村庄。

  这一项目颇受争议。反对者认为,全国三成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下,不应该劳民伤财建塑像。“我们正在把印度变成一个巨大坟场,”智库机构印度政策选择研究中心学者莫汉·古鲁斯瓦米评价道。

  古吉拉特邦政府一名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资金主要由民间筹措,邦政府填补不足部分。塑像建成后,将推动旅游业发展,不算浪费钱财。 新华社特稿

  动机

  建造帕特尔塑像剑指甘地家族

  帕特尔是印度国民大会党早期领导人之一,在印度独立运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印度独立后,他出任第一任副总理和内政部长。

  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莫迪是国大党的政治对手印度人民党成员。西方媒体分析,莫迪积极推动建造帕特尔塑像,剑指尼赫鲁-甘地家族。

  印度独立后,尼赫鲁-甘地家族在印度政坛一直地位显赫。贾瓦哈拉尔·尼赫鲁为印度开国总理,他的女儿英迪拉·甘地和外孙拉吉夫·甘地先后任总理。拉吉夫·甘地的遗孀索尼娅·甘地为国大党现任主席。

  一些历史学家认为,帕特尔与尼赫鲁既有合作,也有分歧。路透社评述,在古吉拉特邦,许多人认为国大党忽视了帕特尔的历史功绩,莫迪乘势利用这种情绪。

  印度定于明年举行议会选举,莫迪为人民党总理候选人,可能与国大党副主席、索尼娅·甘地之子拉胡尔·甘地一较高下。

  本周初,莫迪说,如果帕特尔出任印度首任总理,会比尼赫鲁干得更好。10月31日为帕特尔138周年诞辰,莫迪再次颂扬帕特尔,说他属于整个印度而不是某个政党。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10月29日说,他为帕特尔属于国大党而自豪。

责任编辑:薛路路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