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Frank Gehry发布入围中国美术馆设计方案图

时间:2013年07月23日 作者: 来源:ARTINFO

 

Gehry Partners为中国美术馆设计的方案图

 

  近日,建筑师Frank Gehry的事务所Gehry Partners发布了其为中国国家美术馆竞标入围的方案图。建筑是一个半透明的石头包层构成的室内,并有一系列高的几何庭院构建的宝塔和寺庙组建。

  中国美术馆新馆位于奥运场馆“鸟巢”旁,它将是该区域又一新的文化地区展览馆。它将每年吸引1200万游客来此参观,并成为世界上最繁忙的博物馆。现在,Frank Gehry设计的中国美术馆模型正在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的“A New Sculpturalism”展览中展出。

  中国美术馆的设计将全面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概念。这一设计是基于高度舒适且对环境低影响的策略,包括,削减负荷,系统优化和可再生资源替代等方式。以此为核心,Frank Gehry发展了一个更大的规划,由博物馆周边的地区纳入整个设计中,并设计成一个文化区域。滨水公园以西提供了新的公共开放空间,地面零售领域。在奥林匹克公园主轴上也可以直接看到这一新的文化区域。博物馆地下一层直接可以连接到地铁,博物馆西边的公园提供了额外的开阔空间,和雕塑花园,这一区域可以作为一个新的小博物馆。博物馆的上方有一个公共花园,可以另游客们观赏到奥林匹克公园及以外的景色。

  中国美术馆新馆自2008年提出兴建的计划开始,最初共有150多家建筑公司提出设计方案,其中20家受邀提供详细设计图,包括马岩松(MAD建筑事务所)、OMA等和朱锫。而最后一轮竞标者是四位国际著名建筑师—Zaha Hadid、Frank Gehry、Jean Nouvel和Moshe Safdie。尽管包括金融时报的各大媒体都报道了招标方案花落法国设计师Jean Nouvel,但中国美术馆官方至今尚未公开宣布该消息谁是最终的优胜者。

责任编辑:郭敬满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