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台北故宫博物院接收张大千巴西故居遗物

时间:2013年08月02日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方巨石原本位于张大千巴西故居八德园,上面有大千先生手泽“盘阿”、“五亭湖”与“潮音步”字样。台湾“中广新闻网”图

 
 
 
  三方巨石原本位于张大千巴西故居八德园,上面有大千先生手泽“盘阿”、“五亭湖”与“潮音步”字样。台湾“中广新闻网”图

  据报道,台湾台北故宫博物院1日举办张大千八德园手泽巨石捐赠仪式。它们原本位于张大千巴西故居八德园,上面有大千先生手泽“盘阿”、“五亭湖”与“潮音步”字样。

  张大千1953年迁居巴西,购地建立心中理想庭园“八德园”,并在当地居住与创作。

  但是八德园所在后来被巴西政府征收兴建水库,张大千先生1969年移居旧金山,八德园就此荒废。至于这三块原先立于八德园的巨石,由于搬运及收藏不易,张大千离开时并未带走。

  上世纪80年代,当地李姓侨胞研究抢救之道,李氏夫妇耗资雇工把巨石搬到圣保罗自家工厂空地存放,在保存近20年之后,2008年将这三块巨石运回台湾。

  李先生希望能够帮这三块巨石找到理想的归宿,但于前几年过世,夫人杨女士向台湾故宫博物院表达捐赠意愿,由于故宫博物院接收了张大千先生故居“摩耶精舍”成立大千纪念馆,并受赠大批大千先生藏品及遗作,与张大千先生有深厚渊源,因此欣然接受捐赠,让原本漂泊在外的巨石有一个妥善的安置。

  未来三巨石将安置在故宫南院“大千石庭”中,供民众参观。

 

责任编辑:董文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