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图像对于今天的艺术实践是否还有意义

时间:2014年12月20日 作者:尤洋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绘画死了吗

    12月13日,34位参展艺术家共同呈现出了一个没有绘画、雕塑,而拥有80多个视频的展览——“不在图像中行动”,这个由艺术家孙原、彭禹和独立策展人崔灿灿共同策划并筹划了一年多的联合群展,终于在常青画廊、佩斯北京画廊和当代唐人艺术中心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场一开幕就掀起了业内讨论的联展,在展览内容、形式和运作方面都不同于常规的艺术展。
    作为策展人之一,崔灿灿这样说:“这次展览中有80多个视频,有些展厅甚至空无实物。图像,曾是中国很多艺术家赖以生存的手段。但这次,我们想站在与以往方式不同的另一面,来讨论‘行动’在艺术和生活中意味着什么。”
    图像对于今天的艺术实践是否还能够体现积极意义?这个讨论的兴奋点自观念艺术从绘画和雕塑等传统创作媒介中蜕变以来一直保持着热度。而“不在图像中行动”这个展览项目,则将这一问题所引发的立场冲突提升到新的瞩目程度。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