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价值·发现—袁波当代水墨全国巡回展——北京站

时间:2014年12月30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2014年12月27日下午三点,水墨画家袁波以“价值发现”为主题的国画展将在北京宋庄大地原创艺术馆开幕。

展览现场

    画家袁波,1955年出生于河北省保定市,幼习书画,曾拜当地名师刘志义先生为师,在刘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与传统中苦下功夫,遍临青藤、白阳、吴昌硕、齐白石等大师之作,并在书法上打下扎实的基本功,得其要旨,悟其大意。启功先生生前及其推崇其作品,曾书法撰文如下:“超逸非轻佻,含蓄非模糊,此意惟功到识高者不能解,半耘同志积学有得,以简驭繁,耐人寻味,是足贵也。”

展览作品

    中年时期游学欧亚各国,并定居海外至今二十七载。有选择性的汲取了一些技法和观念。“废画三千”后,终得绘事妙谛。遍观其本次展览作品,无论其“芦雁系列”、“意向野花系列”,还是颇具探索性的“意向荷花系列”。皆具有了强烈的个人面貌,虽大量借鉴了西方绘画中的点、线、面的构成和强烈的色彩对比,但牢牢守住“气韵生动”的国画根基,并将个人气质融入画面中,一种淡淡的孤独感在所有的题材中若隐若现,凸现了一种很高境界的精神性的存在。
    技法是绘画的外在,思想与精神才是绘画的灵魂。语言是用来表达生命感受的,语言的不断蜕变,不是对传统的背经离道,而是一种为了创新与发展的继承与生长,而维持其生长的唯一途径就是感受,对自身,对自然,对社会人文的独特感悟!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