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到艺术长沙展看蔡国强的烟火

时间:2015年01月07日 作者: 来源:新浪收藏

    1月4日,2015“艺术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刚刚升为人父的汪涵担任发布会主持人。汪涵戏称虽然不舍,还是“抛弃”了儿子赶来发布会。从第一届“艺术长沙”开始,汪涵就担任主持人。
    2015“艺术长沙”展览时间为10月17日到12月16日。展览场地是长沙市博物馆、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
    今年展览将更加国际化。除了请来国际策展人托马斯·克伦斯以外,受邀参与的6位艺术家中,三人来自纽约。六位艺术家是:蔡国强、弗朗切斯科·克莱门特、汤姆·赛克斯、王广义、王友身和朱加。蔡国强常年住在纽约,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核心创意成员及视觉特效艺术总设计,他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就使用火药创作作品。蔡国强说他与湖南蛮有渊源,曾多次去浏阳的烟火公司讨论和试验。弗朗切斯科·克莱门特出生于意大利那不勒斯,他的作品充满游牧性格,见证了机械化年代中的反思与欢愉。王广义作为中国新艺术运动的主要参与者之一被广泛熟知,他的作品多次在长沙展出。王友身是知名的观念艺术家,其作品强调当代生活和受众之间的关系。本次展览中,他或将展出为湖南量身打造的作品。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