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毕加索孙女将出售2亿9000万美元毕加索作品

时间:2015年01月09日 作者: 来源:艺术眼

    来自毕加索孙女玛丽娜·毕加索(Marina Picasso)私人收藏的一系列之前从未公开的毕加索作品,即将进入市场。据《纽约邮报》报导,这些收藏总价超过了2亿9000万美元。
    收藏中包括了玛丽娜的祖母,毕加索的第一任妻子Olga Khokhlova在1923年的一幅肖像画,名为《Portrait de femme (Olga)》。这幅画作被认为价值超过6000万美元。这些作品时间从1905到1965年,其中估计同时包括了1921年的《Maternité》,价值5400万美元,以及1911年的《Femme a la Mandoline》,价值约6000万美元。
    七年春季的苏富比巴黎拍卖中,艺术家的孙女将收藏中的素描和陶艺作为非拍品进行了展览,也可以看做对市场潜力的试水。然而,拍卖行此次将不会介入,玛丽娜已经决定公开直接售卖作品,她将会在日内瓦私人约见买家。
    同时出售的还有La Californie庄园,这间位于戛纳的庄园也是玛丽娜从她的祖父处继承来的,毕加索和他的第二任妻子Jacqueline Roque曾住在那里。近年来,这间庄园已经变成了致力于展出毕加索作品的博物馆和画廊。2013年,玛丽娜呈现了"毕加索:裸体的自由"(Picasso: Nudity Set Free),主要由她的私人收藏构成。
    尽管玛丽娜从她祖父的生涯中毫无疑问受益匪浅,她一直对其颇有非议。据说,在玛丽娜童年时期她的家庭一直处于贫穷的边缘。2001年,她出版了《毕加索:我的祖父》,在其中称画家“将每个靠近他的人拖入绝望和无尽的深渊”,而她所得到的遗产“是完全不带着爱的”。据玛丽娜的朋友说,此次售卖“是为了放下过去"。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