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解析40岁以下水墨艺术家个人拍卖最高价TOP10

时间:2015年01月14日 作者: 来源:雅昌艺术网

40岁以下水墨艺术家个人拍卖最高价TOP10

郝量 《云记》 2012-2013年作 成交价:675万元 个人拍卖最高纪录 佳士得上海2014年秋拍

    和2014年上半年火热的新水墨市场所不同,下半年的拍卖场中,明显嗅到了一丝丝的冷意,并且矛头直指年轻的水墨艺术家,这种冷意最直接的表现是在拍卖现场的竞拍上,并没有特别多的有“诚意”的买家,现场的艺术家“护盘手”也显得有些着急,而笔者在拍卖现场的感受更为直接——有些艺术家的作品甚至连第一口应价都没有,这样的情况和上半年的火热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并且和当下热闹的私下流通也显得矛盾。
    在我们所梳理的这份40岁以下水墨艺术家个人拍卖最高价TOP10的榜单中,我们以40岁作为界限,抽取了年龄适合的艺术家,样本公司范围则为中拍协所公布的达标公司,对每一个艺术家本年度的拍卖最高价进行抽取,不做重复选取(艺术家任重的作品在中国嘉德春拍和秋拍中,成交价格一致,估选取了两个数据),数据来源为雅昌艺术网以及个涉及拍卖公司官网,时间范围为2014年1月1日到2014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