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神笔马云”天价画惹争议:名人书画以慈善之名毁坏艺术?

时间:2015年10月27日 作者:阿特 来源:广州日报

      名人书画不以艺术水准定价 大多难以获得藏家们的认同

 

    季涛表示,某个艺术家的稳定市场往往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至少几年的宣传、展览和拍卖,价格也要有从低到高稳步增长的过程,这样才能得到艺术品收藏者、投资人的认知和信任。而名人卖画,通常是以慈善拍卖的方式,捧场的也通常是一个小圈子里的人。即便有时候爆出天价被新闻“热炒”,但总归起不到建立稳定市场的目的,因而难以得到艺术品收藏界的共识。

 

    另外,因为明星们的作品较少出现在艺术品拍卖市场上,可比作品太少,缺乏艺术作品的标准器,从而造成买家们对其作品的了解认知不够,买家们更是难以分辨优劣。

 

    不过,因为明星们有“人气”,他们的“游戏之作”即便不入拍卖市场也不愁卖,或者可以理解为他的“个人品牌”已经延伸到了艺术领域、纪念品市场,社会大众常常是根据知名度、偶像崇拜等因素给名人创作的书画作品定价,而主要不是参照其艺术水准的优劣与艺术市场参照系来定价。

 

    因此,明星们走社会大众市场比走成熟的拍卖市场能获得更多的收益,这反过来也让明星们忽略了运作艺术品拍卖市场这一关键环节。而最终,明星们的艺术作品大多难以获得艺术品收藏者和投资人的认同。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