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宇宙宣言” 戴帆(DAI FAN)建筑个展将在纽约举行

时间:2015年11月12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戴帆(DAI FAN)个展 “宇宙宣言——人类史上最具野心的建筑计划”将在纽约LENS SPACE举办。戴帆创造了全新的探索宇宙建筑的方法, “宇宙宣言”不仅仅是关于建筑革命性的观念,更是一场关于前卫的宇宙思想的探寻。

 

    戴帆,极具挑战性的建筑师, 当代设计新思潮引领者,在国际上荣获亚洲设计大奖、环球设计大奖等几十个顶级奖项,工作于北京和纽约。

 

    “宇宙宣言——人类史上最具野心的建筑计划”展览的核心作品包括 :

 

    大爆炸——“古老的张力”宇宙万物诞生的空间;
    超体——飞向太阳;
    星球撞击——从毁灭中诞生的空间;
    胚胎宇宙/宇宙生殖;
    黑洞漩涡——意识之谜;
    异骨骼——不明物质;
    宇宙生命的建筑演化;
    宇宙沸腾;
    宇宙镜鉴——创造不可能的世界;
    “气”的宇宙;
    水星球;
    反馈的变种;
    宇宙人体建筑;
    宇宙之舞;
    妖魔宇宙与时间的方向:死亡的保存与转化。

 

    展览将以包括建筑模型、图像、文本、装置、动态影像、以及展览制作等多种媒介呈现。

 

    宇宙,被视为发源地,被梦想成为产生了人类渴望超越的冲动与希望的漩涡中心,宇宙对于地球来说就是地球所没有的一切,宇宙在人的智慧和精神中引起的启示与震撼。伴随着太空技术的飞速发展,人类在宇宙中开展建筑活动将指日可待,这是确定脱离地球以外的空间的尝试。地球所处的太阳系,只是银河系里上千亿个恒星系统中的一个。银行系又只是宇宙中上千亿个星系中的一员。在地球上,看上去科学技术正在经历一个前所未有的加速发展时期, 火箭、卫星、飞船不断地探索开发宇宙空间的道路,人类的生存空间必然会扩展到地球之外的其他星球。太空将成为地球之外人类的更广阔的空间。再过50亿年左右,太阳将耗尽它得核燃料。它会肿胀成一颗红巨星,直到它把地球核其他更邻近得行星吞没。这将是世界的结局。无论如何,在太阳爆炸的时刻来临之前,人类应该也必须掌握星际旅行的技术,从而把人类的生命带到其它的星系。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