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15大艺博琶洲开幕 年尾艺术盛会 有得看有得玩

时间:2015年12月18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12月17日第四届大学生(广州)艺术博览会(简称大艺博)在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国内定位于最年轻艺术创作群体的最大规模艺术博览会,大艺博一直致力于为青年艺术家提供高水准的展示推广平台,向城市中产家庭介绍青年原创艺术。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宣布第四届大艺博开幕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吴卫光,山东省即墨市副市长李杰,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CEO胡妍妍,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旭,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当代艺术研究所所长、著名批评家俞可,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油画系主任范勃,广州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主任冯峰,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设计学院教授马刚,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油画系第五工作室主任、著名艺术家孟禄丁,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刘刚,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教授陈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著名艺术家顾黎明,著名艺术家沈勤,著名艺术家刘铮,著名艺术家马树青,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玉玲,美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何剑锋,华艺集团董事长李亦非,广东今盛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伟等嘉宾出席了第四届大艺博开幕式。

 

    本届大艺博首席赞助商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玉玲在开幕式上致辞,并表示将继续作为首席赞助商为2016年第五届大艺博提供赞助。这意味着,中国洗衣液领导品牌蓝月亮将三年赞助这一年轻、面向未来的艺术博览会品牌,并以此推动中国青年艺术的创新。

 

    第四届大艺博于12月18日~20日面对公众开放,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来自全国90所院校的500位青年艺术家的1480件优秀作品,还可以参与主办方在现场开展的艺术导览、光影盒子艺术体验、来自巴西艺术家的新媒介艺术等众多艺术项目。

 

2015第四届大艺博vip预览现场

 

2015第四届大艺博vip预览现场

 

    展览期间,主办方面对在校学生免费开放,观展市民可购票参观(20元/人)。

 

    大艺博参展院校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第四届大艺博将有来自逾500位青年艺术家的1480件优秀作品参展,这些参展的青年艺术家来自90所院校,除了国内知名的十大美术院校、艺术学院、综合类师范类大学,还包括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美术学院、德国柏林艺术大学、法国图尔宽高等艺术学院、京都造型艺术大学等国外艺术院校青年艺术家的作品。本届大艺博参展作品是从全国超过110所院校的青年艺术家提交的超过3万件应征作品中甄选产生。

 

    在第四届大艺博的展览设计方面,主办方将类别打乱,按照风格及题材进行分区,这种分区可以突破类别局限,令观众看到不同的风格流派对各个类别创作的影响,可以看到同一类题材在不同材质与不同媒介中的表现差异,这样的分区是经过“解读”的,因此对观展的引导更为贴切。

 

    在特别展示单元设置上,大艺博与致力于推动美术专业学生创新创作的机构合作,继第三届大艺博设置“靳尚谊专项基金优秀毕业生扶植计划”入选艺术家专场,第四届大艺博设置许钦松创作奖获奖青年艺术家专区,将学院传承与鼓励创新结合的优秀作品集中向观众进行展示。同时,大艺博优秀青年艺术家入围作品专区,将经过评选产生的入围优秀作品进行独立单元的展示。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