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4位中法艺术家在上海做“光”联展

时间:2015年06月02日 作者: 来源:99艺术新闻 凤凰艺术

                                                                                                                                                                                                        

图注1:展览海报(图片来自21世纪民生博物馆)

展览信息:

光!

上海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

2015年6月1日—7月1日

策展团队导览

M21 将在展览期间为观众提供以下四场策展团队导览, 请于13:00在M21 一楼前台集合

6月6日中/英

6月13日中/法

6月20日中/英

6月27日中/法

活动免费无需预约

定期导览

展览期间每周六、日10:00-18:00

    2015年6月1日下午3点,由上海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M21)主办的展览“光!”在美术馆举办开幕典礼。本次展览由法国著名策展人Michel NURIDSANY策展,共邀请了24位来自中法两国的艺术家参与并展出他们的作品。

    法国驻华使馆文化与教育参赞周子牧、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Bernard NEDELEC、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领事Paul FRECHES、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办公室主任、民生艺术机构负责人陈国强、“光!”策展人Michel NURIDSANY、上海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馆长甘智漪、副馆长李峰、馆长助理顾皛等出席了开幕酒会。

法国驻华使馆文化与教育参赞周子牧为“光!”做开幕致辞

    今年恰逢中法文化之春第十年,法国驻华使馆文化与教育参赞周子牧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次展览是继北京开幕式后的第二站。作为中法文化之春的项目之一,本次展览也是一场巨献。这次和M21的第一次合作我感到很荣幸,因为这里曾是法国馆的旧址,我感觉意义非凡,这也为未来的更多合作开了好头。”

上海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馆长甘智漪做开幕致辞

    随后,上海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馆长甘智漪也在发言中提到:“此次展览是开馆以来的第二次国际性的展览。一方面希望通过展览不同的艺术方式来领略‘光’的无限潜能;另一方面希望通过艺术的途径让大众感受来自‘光’与‘光科技’的非凡感受。”

 

Laurent PERNOT作品“活着”

    展览从M21的中心地带“核心筒”开始。在这个挑高12米、面积560平方的封闭空间中,集中展示了5件作品。大屏幕上放映着皮埃尔·于格的“大型居民区”,视频中个性化的光见证了当今人们离群索居的生活。邻近的是克洛德·勒韦克的帐篷,让人感觉到在身处自然中时人与人的亲密和舒适,但帐篷中旋转的警示灯又仿佛预示着潜在外部的危险。正对着“大型居民区”的墙上,洛朗·佩尔诺的“活着”,微弱而飘摇的点亮。另一侧,苏菲·杜波斯克的“熄灯信号”十分显眼,该作品展示了一个被封闭在混凝土中的灯泡,只有一圈微弱的光线穿过混凝土照射出来。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