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古醉今迷——陈俊个人作品展

时间:2015年06月17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专稿

 

      2015年6月26日,名泰空间将举办“ 古醉今迷 ——陈俊个人作品展”。本次展览由《芭莎艺术》主编孙国胜策划,届时将展出陈俊包括新作在内的十余件作品。

任何一种绘画艺术回归到本体来说都是有很多共通性,这种共通性是剥离了区域文化差异之后纯粹情感上的感知,这种纯粹也是艺术在“语言”本体上的传达,而另一部分不易感知的便是异质文化在差异性上的体现。陈俊作品籍以从自身文化基因——“水墨”出发,试图回归到原点以找到一种共通性的又具个人化的绘画语言以介入当今全球化的多元文化语境中来,水墨不是目的,而是思量过程中的一种方式。

      陈俊自2012年以来的创作,大致有三个重要系列。最初由于白天的工作,他对艺术的思考以及创作集中在夜间,在这一时期创作了一批用他符号性的点彩墨创作的“都市夜景”系列。在此基础上,2014年前后他更进一步,以古典山水画的构图来表现都市景观,创作了“都市山水”系列。进入到最近的第三阶段,陈俊开始集合前两个阶段的探索,将古典山水名作的复制品裁切分割后,再用自己的创作进行“补型”,使复制的“古”与当代创作的“今”在并置融合中形成一张完整的带有古典图示特征的中国画,然而却又“古今”分明。

      当中国传统的人文精神被消解,与都市文化的喧嚣、虚化、张扬形成鲜明的对比和矛盾性,两者的结合会给人带来很多思考,籍以引发人们对这种社会问题的批判与反思。6月26日,诚邀您莅临名泰空间看陈俊重新审视中国传统山水文化及其自然观,在似是而非、熟悉而又陌生的图像中产生对环境问题、文化断裂问题、文化基因问题的批判与反思。

      关于名泰文化
名泰文化是以推广青年艺术家为核心的品牌,将与知名策展人、艺术家、收藏家、美术馆馆长、画廊商、媒体等形成良性的互动,与青年艺术家进行长期的深入的合作与推广。名泰文化基于“青年艺术100”,已经形成的展览架构包括“不同凡响——青年艺术微个展”、“名泰新锐个展推广计划”、“百里挑一•青年艺术个展秀 ”、“名泰海外推广计划”,致力于从个案研究和海外推广的角度来推动青年艺术家的发展。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